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志愿服务

贝壳福州暖心志愿服务队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2021-06-0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一年一度的高考季来临,为了给考生及家长创造良好的送考环境,6月7日,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鼓楼区文明委指导,贝壳友邻福州暖心志愿服务队主办的2021年“爱心高考驿站”公益活动开启。活动期间,贝壳找房福州站联合德佑、中环、糯家、公元、21世纪不动产等五大新经纪品牌,发动福州市百家门店化身“爱心高考驿站”,为考生与家长提供一站式贴心服务。

 爱心高考驿站应急物资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2天,以社区门店为中心,高考期间,每个爱心高考驿站门店配备应急物资,为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免费发放口罩、消毒湿巾、笔、橡皮、文具袋、水、消暑药品等防疫降暑物资和考试文具。并提供打印服务、应急充电等、休息纳凉等服务。

爱心高考应急车辆

  除了门店设置爱心驿站,贝壳也携手经纪人志愿者、T3出行提供爱心送考车服务。“房产中介门店长期深耕社区,是社区共治的参与者、践行者。贝壳找房发挥平台优势,发动这些门店提供志愿服务,争做社区好邻居。”贝壳友邻福州暖心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黄丹妮如是说。

志愿服务现场

  “孩子第一次参加高考,太紧张了东西都没带齐,多亏你们驿站有配备应急物资,不然还要到处找地方买。”原来,刘先生的孩子在屏东中学参加考试,出门一着急,把文具落在家里了,正考虑到哪买时,看到了位于屏东中学附近的爱心高考驿站,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进来问问,看到志愿者提供的“爱心高考加油包”后,一颗焦虑的心总算落了地。

  陈女士是今年参考的考生家长,对于女儿人生中的重要时刻,陈女士十分关注,早早就将女儿送进位于福州三中的考场。“天气太热了,本来还担心候考时没地方休息,看到你们的爱心服务驿站,正好进来歇歇脚,太方便了!”陈女士借过经纪人志愿者送上的矿泉水和消暑物资,连连点赞。

  爱心高考志愿服务驿站中,这样的场景不在少数。“我们都参加过高考,特别理解备考的艰辛,看到考生和家长们因为我们的存在多一份从容和安心,感觉特别值得!”贝壳友邻福州暖心志愿服务队队员马文锋说道。

  另悉,一直以来,贝壳找房都倡导“社区友好”的理念,将经纪人及门店视为社区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高考6月季都会举行相关公益服务活动。2021年高考首日,贝壳友邻福州暖心志愿服务队提供爱心高考物资1000份,服务考生、家长300余人次。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