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志愿服务

福州公安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共创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近日,福州公安组织民警前往辖区中小学校园,开展“平安出行”为主题的校园安全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9月24日,在福清东桥镇中心幼儿园,福州公安民警开展法制宣讲,现场师生共150余人参加。民警向小朋友们宣讲了最基本的自我保护常识,号召大家争做平安小少年,出行乘坐摩托车要戴好安全头盔,乘坐小车要系好安全带,不单独乱跑,不推人打架,不跟陌生人走,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允许陌生人触碰自己的身体,不告诉陌生人家人的信息,遇到危险向大人或警察求助等等。现场学生反映热烈,与民警积极互动,收到良好效果。

  9月25日,福州公安联合福建星光救援队等多家单位,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福建农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反诈骗宣传和校园安全教育。活动中,民警通过讲解电信诈骗案例、现场提问等方式,向在场师生讲述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常见的形式、如何识别防范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结合实际案例生动形象地给师生上了一堂反电信诈骗的专业课,宣传效果良好。福建星光救援队结合救援案例讲解校园安全知识,进一步普及安全理念,提高师生的风险防范意识,增强自救互救及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为学生们的安全及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汪天安)
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