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19最美校园竞晒>说校园

福州十一中:凝心聚力创品牌 校园盛开文明花
发表时间:2019-09-0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福州第十一中学是一所具有91年办学历史的省二级达标完全中学。校园占地面积26.8亩,现有66个教学班级,学生3000多人,教职工227人。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秉承时代使命,聚合传统文化,走文化引领、特色发展的办学之路,以鲜明的学校文化润泽生命、多维育人,以实现在更好的时代,做更好的自己,让学生、教师、家长、学校共享发展。

  学校与福州市红十字会合作,成为福州市红十字会推荐的首批全国建设生命体验教室的学校和福建省红十字体验式生命教育示范校。2015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莅临我校视察和调研学校开展的“红十字体验式生命教育”工作,对我校生动活泼的体验式生命教育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誉。

  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学校重视组织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如重阳节到开元社区的颐养阁敬老院进行慰问活动。2017年,我校和海西慈善杂志社联合开展了“爱心1+1”慈善救孤与扶贫活动,并与罗源县起步镇潮格村签订精准扶贫协议,发起“爱心1+1”助学救孤活动的林澄蔚同学被授予福建省首届“最美学生”称号。

  学校注重教师成长,坚持走“责任、成长、价值、荣誉”的教师成才之路,强调阳光魅力的教师应该要具备四个方面的素养:坚定的信念、文化的视野、草根的精神和宗教的情怀。

  2015年学校举办了以“幸福教育 智慧共生”为主题的福州市教学公开周,共有13个学科初高中6个年级43位老师开课展示幸福教育成果。2017年学校举办了以“学科核心素养和课堂教学转型”为主题的市级教学开放周活动,涉及14个学科以及德育课程,课题研究方向共17个。2014-2015学年,学校开展了以“以生为本 讲究实效 幸福教育”为主题的青年教师教学技能评课大赛、以“教师专业成长和幸福教育”为主题的校本培训和“幸福教育”教学微设计评选,并选派优秀老师参加高级研修班、骨干班、影子班学习等。我校王淋淋、林梦遥、林若和徐珍颖四位老师荣获2015-2016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部级“优课”。学校目前有5位市学科带头人,10位市骨干教师。我校张年雄校长为福建省名校长培养对象。

  学校以“厚德、担当、行先、共赢”为校风,将“正直、快乐、上进、共创”的学风和“宽容、谦虚、奋进、共识”的教风作为学校教育工作的根本,在共创、共享、共赢中实现“内涵立人,静赏花开,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育人目标。

  学校传承经典,用书香启智慧,以古韵育新人。15万册的藏书,人手一本的《常礼举要》,遍及教学楼中的拾忆书岛,《五常五德》、《弟子规》的文化墙,让校园的每一面墙都氤氲着生命,让阅读成为涵养心灵的源泉,让国学经典成为坚毅人格的根基。

  共享发展,并肩一流,做更好的自己,是学校的不懈追求。让科艺进校园,以知行促成长,在“引进来,走出去”中,学校与美国、英国、加拿大、韩国等多国学校缔结姊妹校,在对外校际交流互访中,拓宽视野,多元发展。

  学校先后被授予“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省语文学科教学研究基地校”、“省数学学科教学研究基地校”、“福建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福建省文明校园”、“福州市中小学实施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学校”、“初中素质教育目标达标先进单位”、“福州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基地”、“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福州教育手机报宣传通联工作宣传优胜奖”、“福州市教育新媒体宣传工作先进单位”、2017年高考“理科英语特别贡献学科奖”“文科英语特别贡献学科奖”、2017年“福州市区初中教学质量优胜奖”、“入选省级初中数学学科教学研究基地校”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何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