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党员志愿者 在行动>头条

福州地铁开展“亮红色身份 当志愿先锋”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0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今年以来,福州市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向纵深发展,掀起了一股深化志愿服务、共建有福之州的热潮。如今,随处可见的“红马甲”已构成了榕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12月5日(星期二)福州地铁集团党委积极响应市委“亮红色身份 当志愿先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号召,组织公司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地铁站、社区、学校、帮扶村等服务阵地,开展志愿服务,营造党员志愿服务浓厚氛围。

一、全员参与,领导示范

  福州地铁集团党委组织了220余名党员志愿者前往福州地铁1号线福州火车站站等14个人流密集的站点开展购票引导、闸机引导、扶梯引导、文明乘车引导、共享单车文明劝导、针对老年卡的使用,如何使用“码上行”乘坐地铁等问题进行解答等志愿服务,积极引导乘客购票、进出站,协助维护站台秩序,劝导不文明现象,有效提升地铁服务品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均主动参与到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公司全体党员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二、立足行业,创新服务

  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立足行业系统特点,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志愿服务。集团公司第二党支部深入我司捆绑帮扶村连江县筱埕村宣讲十九大精神赠送十九大相关学习书籍,与筱埕村党员代表交流学习心得;集团公司第五党支部深入我司“精准扶贫”志愿服务点闽侯县安仁村,来到村里贫困户谢维发家中走访慰问,并与村支部建立共建关系;建设分公司第二党支部走进福州市中山小学开展“乘地铁文明行”志愿服务活动,为该校4年(1)班的孩子上了一堂《乘地铁文明行》的微课堂。

三、牢记使命,志愿奉献

  福州地铁党员志愿者积极弘扬“牢记宗旨、一心为民,志愿服务、奉献福州”的志愿服务精神,热情主动、微笑服务,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福州地铁“贴心服务,温馨一路”的服务理念。身着红马夹、佩戴党徽的党员志愿者俨然成为福州地铁各个服务阵地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共同为打造福州地铁志愿品牌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下一步,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牢牢抓住“关键少数”,探索创新服务方式方法,规范志愿服务流程。不断深挖志愿典型,讲好党员志愿者的服务故事。通过抓实党员服务促中心工作这个结合点,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所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党员志愿者头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