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长征胜利80周年>榕城纪念活动

福州大学学子发起大学城“红歌挑战”赛
发表时间:2016-10-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在工程学院传唱红歌

在师大传唱红歌

在医科大传唱红歌

在中医药大学传唱红歌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大渡桥横铁索寒,更喜岷山千里雪……”朝气面容,迎着骄阳领唱红歌;雄音铿锵,响彻在榕城的上空;句句有力,展现出蓬勃的活力。传唱红歌铸红魂,共忆长征助国梦!10月23日,福大2015级财务管理学子们为纪念长征八十周年,传扬长征精神与六有精神,发起大学城“红歌挑战”赛,声动榕城,共忆长征,将长征精神进行到底!

在“红歌挑战”活动中,同学们携手福建六大高校,全网招募志愿者,巧用“冰桶挑战”点名形式,在大学城传唱红歌,点名各大高校红歌接力。在唱响红歌前,福大学子们先开展“长征知识知多少”活动,为广大青年科普长征知识、朗诵长征诗词、聆听先辈故事,旨在学习长征先辈们留下的伟大精神财富,为之后唱红歌做了情感预备。接下来,由福大学子领唱,不同高校学子配合,在校园唱响红色经典,诸如《七律·长征》、《爱我中华》等耳熟能详的红歌,澎湃激越的歌声,再加上同学们富有朝气的身姿,吸引了不少路人、学生、老师驻足围观,更有外国友人被歌声吸引,纷纷加入红歌挑战的行列。大家对红歌挑战活动赞不绝口,反响热烈。“红色经典不仅记录了长征年代艰苦奋斗、坚持不懈等宝贵的长征精神,更能给予大家积极向上的动力,激励大家弘扬真善美,追求幸福的生活。因此,重唱红色经典在当代也是富有深刻意义的。”一位福建师范大学的老师如是说。

“我在福建师范大学传唱红歌,点名福建中医药大学!”传唱红歌结束后,同学们在校门口进行合影,并喊出口号,点名下一所高校,进行红歌接力。路途虽远,任务虽艰辛,但同学们毫不退缩,心怀十二分的激情与热心,向着下一个目的地出发,将红色歌声传遍每一所高校。“唱红歌的过程中,不仅可以激发人的斗志,还能在唱的过程中学习宝贵的长征精神。并且点名传唱的形式新颖有趣,能够让更多的青年们参与其中,更加深刻的纪念了长征八十周年,发扬了长征精神!”申季凡同学说道。

传唱红歌铸红魂,共忆长征助国梦!本次“红歌”挑战活动中,福大学子们联合各大高校传唱红歌,共忆艰难险阻的长征之路,领略万古不朽的红色精魂,更深刻思考和发扬了长征精神在当代的意义。 雄关漫漫,需有凌云壮志才能跨越;初心不改,要具拳拳之心方能坚守。当代大学生亦应如是,心怀壮志,肩担时代重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榕城纪念活动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