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21世界读书日>读书日活动>晋安

世界读书日,晋安“解锁”阅读的新版本
发表时间:2021-05-07 来源:

  春暖花开读书日,书香畅响一起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喜迎第26个世界读书日,“书香晋安”建设又有新动作啦。

  4月23日上午,中共晋安区委宣传部、中共晋安区委文明办、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和晋安区新闻出版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晋安区金鸡山公园联合举办“品红色经典 学百年党史”——晋安区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拉开了晋安区“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书香畅响 一起来”H5和“行走阅读 一起来”流动书屋公益读书行活动同时亮相,通过叠加多元阅读体验,让参与者感受阅读带来的全新体验和快乐。

  “书香畅响 一起来”H5线上阅读推广活动将从4月23日持续至8月30日,每月都将邀请大咖分享一个阅读主题。其最大亮点在于让 “大咖”和普通读者可以随时在云端相会,参与互动的读者还有机会获得30元-100元不等的城市绿洲书店的抵用券。

  4月至5月的主题是“党史学习教育”,由两位阅读推广人为该主题发声,一位是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曹敏华教授,推荐的书目是《中国共产党简史》;另一位阅读推广人是福建省新时代宣讲师、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党校副校长潘长春,推荐的书目是金一南将军的《心胜》,有兴趣的读者粉丝可通过H5第一时间聆听“大咖”的阅读心得。

  晋安区还同步推出了“行走阅读 一起来”流动书屋公益读书行线下活动,通过流动书展车和读书分享会形式,把阅读送到各个社区、村、公园、景点景区、红色阵地等,走进群众,满足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当天下午,流动书屋第一站赴寿山乡“八一七”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今年的“世界读书日”,晋安区还将推出一系列精彩的阅读活动,“读红书 忆党史 寻初心——百年百书阅读行”、“红领巾心向党,红色经典诵读”、“‘红’雁传书香·共谱邻里谊”主题活动、“喜迎世遗大会?非遗古厝专题读书汇”、“书香机关?悦读人生”干部阅读活动等,深入推动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持续提升市民对阅读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一起阅读悦幸福。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