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21清明>文明祭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清明节将至,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27日,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文林山革命陵园组织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传精神、共奋进”——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上午10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开始。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则铭上前整理花圈挽联。全场肃立,诵读《英烈祭》及革命烈士纪念碑碑文,向烈士默哀。随后,各单位代表依次向革命烈士纪念碑献花,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仪式结束后,现场干部职工、学生代表参观《八闽丰碑——福建革命英烈事迹展》,并一同前往长安堂烈士馆等烈士纪念设施,通过不同方式表达对英烈的缅怀之情。

  英名万古传忠义,正气千秋壮国魂。文林山革命陵园内安息着杜凤瑞、郑忠华等299名英雄烈士。他们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献出宝贵的生命。他们用鲜血书写的壮丽的诗篇,早已融入辉煌的百年党史。他们以精神的丰碑为活动现场人员“上了”一堂庄严肃穆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激励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干部职工、学生代表砥砺前行、努力奋斗、建功新时代,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福州市妇联、市国土资源执法支队、建行城南支行、邮储银行福州分行、福建工业学校、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烈士家属参加本次活动。活动通过央视频、微赞、福视悦动等平台直播,累计收视量达到十几万人次。

  据悉,作为全省百家党史学习教育点之一,文林山革命陵园将通过举行一系列学习教育宣传活动,全力弘扬好、传承好英烈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好优势作用。

(责任编辑: 汪天安)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