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21端午>节日资讯

长乐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场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又是一年端午至。6月10日,由长乐区委文明办、长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长乐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场活动暨“文明进社区 温暖千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吴航街道三峰社区通济园温情登场,活动以“粽香话端午 共叙邻里情”为主题,开展包粽子比赛、入户慰问、各类宣传、义诊、理发、抽奖、巡河等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

  当天活动的“重头戏”是“喜迎端午”包粽子比赛。上午9点,随着现场主持人的一声令下,由社区居民和文明单位志愿者组成的18位参赛选手,立马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弯粽叶、填米、扎线……娴熟的动作令人眼花缭乱,不到一会儿功夫,一个个饱满的粽子就呈现在大家眼前。尽管比赛紧张激烈,每名选手都全情投入力争上游,但活动现场始终洋溢着欢声笑语,和谐温馨的氛围很快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比赛结束后,文明单位志愿者们把包好的粽子和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亲手送给高龄老人、困难群众和环卫工人。三峰社区和共建单位还组成巡河护卫队,对河流周边进行巡视及卫生清理。

  除了包粽子比赛,文明单位志愿者们还纷纷摆开展台,有的进行文明健康、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平安长乐、移风易俗等宣传咨询,提升居民的综合素质。有的开展爱心义诊、公益理发、端午送安康抽奖等丰富多样的公益活动,让大家切身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爱。

  吴航街道三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於怡表示,“今天我们组织各个单位的志愿者们开展端午节活动,不仅能实现资源共享,更是让居民传承端午习俗文化,增进邻里之间的情谊,增加社区凝聚力。”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