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我推荐身边好人>活动动态

85人!“福州好人”是他们共同的名字
发表时间:2020-12-2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春夏秋冬,四时有序。2020年进入倒计时,过去的一年福州涌现出了一个又一个让人温暖的名字。疫情期间冲在第一线的郑霄雁医生;被邻里称为“最美孙女”的冯凌云;坚持诚信经营的非遗技艺传承人潘旻彬......他们汇聚成温暖福州。

颁奖现场

  12月24日上午,市委文明办召开2020年“福州好人榜”身边好人总结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为2020年光荣上榜的35名身边好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2020年福州市共推选出“福州好人榜”好人85人,其中14人逐级推荐后又荣登“福建好人榜”或“中国好人榜”,展现了我市干部群众崇德向善的良好精神风貌。

  颁奖现场,5位身边好人代表做了典型发言。郑霄雁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他不惧感染风险,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用缜密流调筑牢抗疫网络;潘旻彬是德桥“米時”粿店第四代传承人,他始终秉承诚信经营的家风,用心“擦亮”百年老字号招牌;陈翔宇顾不得自己没有穿防护服,毫不犹豫地冲进火场,用水枪喷冷液化气罐后抱出转移到安全地方,确保了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陈章宇他爱老助残,九年如一日,遇到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乘车安全送达并不收一分钱;冯凌云,她一位至柔的女子,却也是至刚的家庭脊梁,用自己的一颗拳拳爱亲之心担起了侍奉父亲、祖母以及抚养侄子的重担。孝老爱亲的代表冯凌云在讲述动容之处,忍不住潸然泪下。

  上榜的人中还有为一线抗疫先锋家庭赠送农产品的中国好人张永祥;赤手空拳夺下行凶嫌犯手中尖刀的社区民警郑广滨;自费办养老院的古稀老人李雪金......他们的感人事迹推进全社会崇德向善蔚然成风。市委文明办负责人表示:“上榜的身边好人来自社会的各个行业,他们就生活在群众之中,活跃在群众身边,具有强大的亲和力和感染力,为人们树起了行为的道德标杆,发挥了公民道德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我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供了一批生动的教材。”

  2020年福州市认真组织开展“福州好人榜”每月身边好人推选和“中国好人榜”、“福建好人榜”,我市每月候选人推选工作涌现了一批以实际行动展示凡人善举的身边好人。按照每月一推选的工作机制和基层推荐、专家评审、网络评议的程序步骤,全年共收到好人好事线索507条,宣传展示身边好人候选人事迹117项,市民在“福州微文明”微信公众号上为好人候选人评议投票页面的人次数达1500万,福州日报等市属媒体每月公布荣登当月“福州好人榜”好人的名单和事迹。

  一个好人,影响一群人,一群好人,带来满城新风,他们为这座文明城市增添光彩。

(责任编辑: 汪天安)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