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我推荐身边好人>福州好人榜>福州时间>六月

“熊猫血”干部连续献血十三载
姓名:林峰
发表时间:2019-06-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林峰,男,1967年4月生,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台江区税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

  在台江税务局有一名“熊猫血”干部,从2006年至今,他连续13年响应紧急献血号召,参与无偿献血“长跑”,同事提起他都为他连连点赞,他便是林峰。

  2006年,偶然得知自己是稀有血型后,林峰心中便“种”下了一份深深的责任感。由于血型特殊,往往是中心血站临时发出应急献血号召,而林峰只要一接到血站电话,就随叫随到,甚至于一段时间没有献血,他还会主动向血站申请。

  一次,林峰和家人约好要一起吃午饭给女儿庆生,然而当天上午接到了省血液中心的电话,林峰二话不说就赶往血站捐献,赶回来时已经是下午1点多。

  还有一天已是晚上7时许,林峰接到电话,某医院一位产妇大出血,急需“熊猫血”。在确认林峰可以来献血后,工作人员激动地在电话里哭了起来。“打给我之前,她已经打了几十个电话,满足条件的献血者不是在外地,就是身体状况不允许。”林峰了解情况后,在电话中安慰对方道,“你可以第一个电话就打给我。”

  由于献血对于转氨酶指标有要求,需要献血者在前一晚不能喝酒、熬夜。林峰说自己很“幸运”,每次接到献血通知电话,自己都保持着良好的身体状态,能贡献一份力量。

  除了参与献血,林峰还在休息日积极参加血液中心组织的志愿活动,协助献血点工作人员了解前来献血者的身体状况,判断是否适合献血,在这过程中逐渐练就成一名献血知识“专家”。志愿服务期间,常会接触到一些上了年纪,或年龄未满18岁的市民想参与献血,林峰很受感动,而这样的感动也更坚定了他要坚持献血的信念。

  在林峰13年的献血“长跑”中,共捐献全血8次,机采血小板8次,献血总量达14720ml。当被问及为什么能够一直坚持下来,林峰不好意思地笑道:“我也说不清原因,只要别人有需要,我就希望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表示,此后也会一直坚持献血,直到年龄不满足要求为止。

(责任编辑: 何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