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我推荐身边好人>福州好人榜>福州类别>助人为乐

同心战疫 志愿有我
姓名:余建明
发表时间:2020-06-1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面对疫情,他迅速组建志愿者应急服务队,积极战“疫”,成为疫情防控前线的一支生力军。

  余建明,男,1962年4月生,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志愿者服务大队大队长。

  抗战新冠病毒疫情初期,余建明和妻子勇敢地站出来!第一时间响应共青团福建省委《有问题我们一起扛》,只用半天立马组建了抗冠病毒疫情期间助力民生资源保障志愿者应急服务队。三线作战:一部分人员奔赴于南屿朴朴福州中心仓,永辉彩食鲜中心仓,沃尔玛,仓山万达店,山姆会员店,五四北泰禾店,长城店花开富贵店,五四路新华都店等各大超市的进行果蔬分拣包装,为保障市民餐桌丰富安全,余建明还协调了多名志愿者每天早晚开车护送其他队员到南屿,一直坚持到3月1日活动结束;另一部分人坚持在各商场门口测温、维持秩序、从第一道门开始把守;随后服务队应象园街道,菊园社区,南湖社区,连辉社区,省体社区,五凤街道,开元社区,华大街道,龙泉社区等的邀请,大面积地帮助各社区门卫巡查登记测温,入户登记,大家严防死守从最基层做起,共同阻击疫情的蔓延;3月25日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志愿者服务大队响应茶园街道号召,参加八闽第一站活动为福州市疫情防控平台来榕旅客进行信息登记,健康自查,自助登录八闽健康码服务,志愿者的到来对车站的防控和旅客的快速疏散起到了关键作用,特别是对中老年人帮助更是显而易见,活动仍在持续中。

  在余建明的动员下,他的妻子张华每天跟随着余建明四处奔忙、为志愿者们提供各种需要、方便志愿者们更好的投入工作,当大家休息了她仍然为大家做起每一天的记录,认认真真地记载着每一位志愿者的行动轨迹,及时公布、上报,激励大家踊跃参与;志愿者的工作很辛苦,组织志愿者参与活动更是一件看似简单但事无巨细的事项。此次抗疫情,需要的人员多、时间长、任务重,有的队员对疫情有所担心、家人有所顾虑,如何让队员克服心理障碍,做好自我防护勇敢走出来,服务社会,对作为负责人的余建明夫妻俩更是一个挑战,他们坚信:“以身作则”“事无巨细”“暖心关怀”,让许许多多的志愿者放下顾虑,一起携手共同坚持着,努力着,奉献着!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