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我推荐身边好人>福州好人榜>福州类别>助人为乐

姐弟齐心抗疫情 志愿服务展风采
姓名:魏美银、魏存强
发表时间:2020-05-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姐弟俩自发加入防疫志愿服务队,捐口罩齐抗疫,贡献青春力量。

  魏美银、魏存强,长乐区鹤上镇桃坑村村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乐区鹤上镇团委广泛宣传,倡导全镇青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得到了积极响应。青年志愿者主动出列、积极行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鹤上镇桃坑村有两姐弟魏美银、魏存强,他们和其他村里5名在校大学生自发组成防疫工作志愿者服务队,他们不畏疫情、主动请缨,自愿加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通过分散式入户走访、电话微信联系等方式开展全覆盖宣传,让防控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他们值守桃坑村疫情防控卡点,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体温,认真做好身份信息等登记,严防疫情输入;他们是党员志愿者的好搭档,协助“红色代跑员”,帮助居家隔离的群众代买生活用品、代拿快递,并参与出租屋摸排,缓解了抗疫一线人员的压力;他们甚至自费购买牛奶、大米等生活物资,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

  2月8日元宵节,魏美银、魏存强姐弟和志愿队一起捐款购买米面等生活必需品送给村里的困难户,在入户走访中,姐弟俩对口罩的紧缺有着切身的感受:“不少乡亲没有口罩,都不敢出门;镇里也很缺口罩,干部们都是尽量省着用。我们不约而同地想到,可以联系自己在外省同学购买口罩,于是就立即行动起来了。”

  姐弟俩把可能买到口罩的省外同学联系了个遍,有些同学本来答应了,却由于种种原因没能买成。四处碰壁的俩人没有放弃,继续多方联系,终于凑齐了5000个口罩,从河南省统一寄了回来。经过商量,两人将这批口罩交由镇里统一调配,全部发放给急需的群众和一线工作人员。姐姐魏美银说:“我已经毕业参加工作,所以这笔钱由我出大头。弟弟也拿出省吃俭用的几千块私房钱交给了我。”他们的父亲对此不但支持,还提出要帮忙“报销”这笔费用,不过姐弟俩都没要。“把钱用在抗疫上,值!”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