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我推荐身边好人>福州好人榜>福州类别>助人为乐

热心的哥上演“极速救援”
姓名:林立强
发表时间:2020-01-1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林立强,男,1972年6月生,闽运福清公司出租车驾驶员。

  “我是闽运福清公司驾驶员林立强,我现在要送一个小孩去医院,请交警部门予以支持……”福清交警大队在2019年10月28日7点50接到了一通电话,并马上派人对林立强予以帮助。

  原来,当天的哥林立强开车经过华侨电影院门口,看到一对年轻夫妇抱着一个小孩,焦急地拦车叫喊。可恰好遇上早高峰,不好拦车。孩子的父母见到林立强的车经过,哭喊着:“师傅,求求你,送我的小孩去医院,救救我的孩子吧!”林立强没有丝毫犹豫,马上把车停靠一边,让夫妇抱着小孩上车。此时孩子正在抽搐,口吐白沫,眼睛翻白,孩子的母亲急着一直不停哭喊。但是此时正是上班高峰,林立强也是为人父母,知道此刻人命关天,要与时间赛跑,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孩子送到医院。

  当了11年的士司机的林立强,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看着车窗外车来人往,路全都堵了,车无法通过。他当机立断拿起手机,拨打了110电话,向交警部门反映情况并报备。得到支持后,为节约时间,他选择从龙山往清荣大道赶路。车上孩子的父母一直不停哭喊着:“命,命,命,不要睡,醒醒……”随着孩子父母一声声急切的呼喊,林立强也越来越急,连闯三个红绿灯,甚至在一个地方逆行,一路喇叭长鸣,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一度车速过百。在快到医院的前一个路口又遇到了红灯,林立强立即下车,拍打前方车辆的车窗,请其让行,隔壁车道的车辆也适时地让出车道,让林立强的车顺利通行。

  到了福清医院,孩子的母亲想付车费,林立强同志一边催促一边“骂”道:“还拿什么钱,赶紧抱小孩去抢救。”随后,他把车停到福清医院停车场,也跑进抢救室,看到小孩已经插上了氧气,医生开始抢救,他悬着的心才放下。医生说,如果再晚几分钟送过来,孩子可能就来不及抢救了。一直到情况稳定,他才放下心地走了。随后,林立强回到车队,向队长汇报了自己闯了三个红灯和一处逆行的原因。队长陈灿寿说:林立强,你是好样的,你的临危不乱、见义勇为的做法值得车队广大司机学习。我们的社会就是需要你这样充满正能量的好人。”

  11月4日上午,孩子的爸爸把一面写有“热心助人,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福建省汽车运输总公司福清公司出租车车队的哥林立强手中。孩子的父亲双手紧紧握住林立强的手说:“谢谢你的帮助,我孩子的命是你救的,”林立强说:“当时情况紧急,没有去多想,因为时间就是生命。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样去做,真的没有比生命更珍贵的东西了。”

  为了祝贺孩子健康成长,福建省汽车运输总公司福清公司出租车车队还特地买了书包、笔记本、彩色笔等爱心礼物送给孩子。

  林立强同志用优质的服务态度,满腔的工作热诚,高度的工作责任感,树立了行业形象。他的见义勇为、奉献爱心,拾金不昧的善举值得车队广大司机学习。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