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我推荐身边好人>福州好人榜>福州类别>敬业奉献

严把食药监管关 全力护航“抗疫”战
姓名:陈兴
发表时间:2020-05-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逆风奔跑的市场监管人守好抗“疫”一线,倾力服务复工复产。

  陈兴,男,1968年9月生,台江区市场监管局苍霞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

  疫情暴发,台江区苍霞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借调到台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副所长陈兴虽已年过半百,身患高血压、高尿酸等多种疾病,但在疫情面前,没有怨言,没有推辞,毅然扛起监管所的工作大旗,在苍霞所人员力量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一人负责起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以及投诉、案件等工作。从春节起一天也没有休息过,工作时常忙得团团转,经常早出晚归,工作琐碎繁杂压力大,血压升高了,他就自备花生泡醋酸来降压,带病坚持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出色完成各项工作。

  疫情期间,防疫产品的监管成为重中之重,支前路医疗器械一条街也成为重点监管对象,陈兴每天要重点监测上报防疫用品如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水等价格,对经营户发放价格提醒告诫函,要求商家明码标价,不哄抬物价,疫情期间,共立案查处未明码标价2起,罚款0.2万元;协助立案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口罩产品1起,罚款16万元。

  对在疫情期间担负着福州市五城区的生鲜食品以及防疫口罩的配送的企业,陈兴加强监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他经常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受理投诉,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他对辖区大中型生鲜超市驻场管理,落实食品进货查验制度,引导人员分流,严禁销售活禽,同时监测商超产品的价格,特别是日常农副产品的价格。

  疫情后期根据区局部署,他带领同事配合相关部门引导企业、个体工商户有序复工,共引导复工企业821家,同时督促复工企业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环境消杀等措施,严禁提供餐饮堂食经营,推广无接触配送服务,重点排查湖北、武汉、温州等疫情重灾区返榕人员,及时上报突发情况。他还积极配合街道按时完成苍霞新城隆平路40多家店面门牌摸底工作,在经营户中宣传政策,动员经营户搬迁,积极帮经营户联系店面,整治无证照经营,促进隆平路业态升级维稳。

  在监管中他坚守服务理念,树立公仆意识。春节开假不久,福州市万之和食品有限公司(鑫辉三保超市)负责人江先生从福建省古田县疫区打电话给他,要求企业复工,但无法买到额温枪,他说动爱人将家里仅有的一把额温枪送给企业,让其正常经营,在下段工作中,他会养成一个习惯,经常随身带一些口罩,看到商家经营户实在没有口罩,就赠送口罩给经营户,为经营户排忧解难。

  陈兴同志一直以他的无限忠诚、敬业奉献践行着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