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19文明月历>六月>六月资讯

古厝内外的幸福表情
发表时间:2019-08-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瑞狮欢舞歌盛世 张海 摄

  “福州古厝是闽都文化的载体,人们可以从中解读到独属于福州的历史文化DNA。”从2017年开始的“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每年都会在三坊七巷、上下杭、朱紫坊等文化街区中的古厝,开展近百场传统文化体验、创意文化互动、主题文化展演等特色活动,通过人们触摸传统文化在文明行进中的脉搏,让历史建筑“活”起来。仅今年正在进行的“宜夏”艺术季,就开展了“乐游宜夏”、“庭院夏趣”、“嗨游朱紫”、“朱紫夏韵”、“双杭宜夏”等主题活动,营造了夏日文化氛围。

伬艺新唱 张旭阳 摄

  在市民被古厝内的文艺滋养的时刻,有不少人的形象被镜头捕捉到,镜头中的人物有文化艺术季中的演出者、观赏者、参与者,他们的表情汇成“幸福长卷”,在“幸福照相馆”里汇聚。

穿着汉服走坊巷 陈暖 摄

在幽幽古厝里品传统文化 陈暖 摄

  “幸福照相馆”继续向市民征集照片,有意投稿的市民,可将“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里的“幸福表情”照片,通过微信发送至“福州有意思”公众号后台,提供照片的入选者会获得主办方提供的“宜夏”文创伴手礼一份。

(责任编辑: 马红兴)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