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19文明月历>四月资讯

闽侯县开展“4·23”世界读书日暨“八闽首邑 书香伴我”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19年4月21日晚,夜幕下的闽都民俗园在五颜六色的霓虹灯映衬下显更加得更加的绚丽多彩,大舞台下人潮如涌。由中共闽侯县委宣传部、中共闽侯县委文明办、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等联合举办的第24个“4·23”世界读书日暨“八闽首邑 书香伴我”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在闽侯闽都民俗园大舞台隆重举行。

  晚会在开场舞《扇花开在闽江边》中拉开序幕,接着是颁奖环节,活动现场领导为2018年闽侯县图书馆“阅读之星”、第四届“读吧,闽侯”全民阅读征文获奖者、“回望——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比赛获奖者、第十三届闽侯读书月“读书明星”、“书香人家”进行表彰,以此激励广大读者享受读书的乐趣,营造全民阅读的社会氛围。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来自闽侯县各界朗诵爱好者带来优秀的经典朗读节目。《青春中国》、《梦,中国梦》体现了当代少年朝气蓬勃、奋进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勇于肩负起建设中国重任的决心。《读中国》“读中华的崛起,读复兴的希望,读团结的力量,读众志成城的辉煌中国”,语言铿锵有力、慷慨激昂、掷地有声。诵读者饱含深情的演绎,带领现场观众体会经典,感受家国情怀,通过品味经典,从经典中汲取营养,在阅读中提高自身素养,知荣辱,扬正气,树新风。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的掌声,把晚会推向了高潮……

  随着舞蹈《纸飞机》,晚会进入尾声,2019年闽侯县“农信杯”全民阅读征文比赛暨“护苗2019 绿书签行动”仪式启动。此次征文以“厉害了,我的国——庆祝建国70周年征文”和“阅读与你同行——第五届“读吧,闽侯”全民阅读征文”为主题。在场领导共同按下水晶球,正式启动“农信杯”全民阅读征文比赛,预示着圆满、极致、成功。晚会在浓郁的书香中落幕了,但读书热情没有减退,读书生活永不停歇……

  今年4.23世界读书日期间,闽侯县各乡镇(街道)陆续组织开展“4·23世界读书日——榕城百场公益读书会进社区”系列活动,极大丰富了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各中小学校也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养成读书的好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

  全民阅读是打造文明城市的基石。这些年,在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过程中,闽侯县采取各种各样措施,持续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打造特色阅读品牌。组织全县各级文明单位与各村居共建开展“结对子 种文化”帮扶活动;开展“书香人家”、“读书明星”评选活动;开展“你选书,我买单”图书荐购活动;开展“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未成年人道德教育活动,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的阅读习惯。

  “读好书,好读书,书读好。”读书使我们看到了未来的路,充满阳光、充满正能量。现如今,阅读已然成为闽侯人的一种精神追求的生活方式,缕缕墨香陪伴着我们成长,浓浓书香浸润着闽侯大地,精神食粮滋润着广大市民的心田。

(责任编辑: 汪天安)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