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19文明月历>三月诚信活动

“好家风信用贷”有助文明家庭雨后春笋
发表时间:2019-03-1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17年以来,浙江省金华市推出“好家风信用贷”,将遵纪守法、文明诚信等无形资产转化为可量化的信用资本,目前全市已有2.4万户家庭累计获得免担保免抵押信用贷款28.89亿元,没有出现失信现象。(3月15日中国文明网)

  美德是金,美德是银,美德还是潜在的生产力。从浙江金华规定的贷款标准中得知,村(社区)、乡镇(街道)、县级文明家庭可分别获得10万元、15万元、20万元贷款,凭“好家风”可获最高50万元的免担保免抵押信用贷款,获评文明家庭的,还可享受省内高速通行费9.7折优惠。这些惠利举措说明,美德就是财富,这份真金白银就在百姓身边,只要大家在好家风上有所建树,就能得到“金融+文明”普惠实惠。

  有好家风的人家信用不会差到哪里去。金华推出的“好家风信用贷”没有出现失信现象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对于社会上那些具有好家风的家庭,当他们发展中遇到困难的时候,金华的银行给他们免抵押贷款,不仅帮助他们解决了发展中的困难,也让更多家庭看到了好家风能转化为无形的生产力,成为家庭走出危机的宝贵财富,这样更能激励每个家庭在创建文明家庭,凝聚好家风上更好地努力。

  “好家风信用贷”有助文明家庭雨后春笋。文明的家庭越多,地方上的民风也越文明。这是朴素的民风凝聚的真谛。所谓村看村户看户,假如这个村子里得到“好家风信用贷”的家庭越多,他们的名声就会越来越响亮,好家风也会更加充满力量;假如这个街道的家庭因为荣耀而免于抵押贷款,其他居民也会跟着学习。这股力量如果能在城乡扑面开来,定会激励更多的家庭在争当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绿色家庭、平安家庭等方面多多努力。“好家风信用贷”就如传播美的种子,就如三月的春风,对于村子、街道、亲戚等影响就会加速成长,从而推动社会诚信就会多了力量,推动一个个文明村镇、文明街道如雨后春笋般地涌现出来。

  因此,“好家风信用贷”对于社会上每个家庭来说,不仅仅是物质奖励,更是无尚的荣耀,能够享受此项惠利的,肯定是每个家庭成员抱成团建设、传承好家风的。家风是每个人成长的摇篮,在好家风的熏陶下,每个家庭成员的道德素养、进取精神也会节节攀升。“好家风信用贷”对于整个社会来说,也是文明力量的助跑器,能更好地促进“人人讲文明、各个守信用”大环境建设,这样的大环境建设好了,文明家庭、文明中国建设就会一日千里地加速前进。(福州文明办 雷沛弘)

(责任编辑: 何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