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19文明月历>十月>活动

闽清县中小学多举措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表时间:2019-10-1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全县中小学中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闽清县中小学举办朗读比赛、经典诵读、知识竞赛等方式,为祖国庆生。

  朗出文化,“诵”给祖国。闽清县实验小学举行“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时代好少年”朗读比赛, 38名中队选手紧紧围绕“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这一主题,从祖国的发展、身边的事例出发,用饱含深情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地朗读出自己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比赛过程中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充分展示了同学们阳光热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闽清第一中学举办“颂时代华章·做有为少年”中华经典诵读比赛,23组选手同台竞技,抒发了青少年对优秀中华文化的热爱,他们用自己的真情表达出对祖国的深情热爱和对未来充满自信和希望。

  赛出水平,笑迎国庆。省璜中学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抢答,展示了良好的知识储备和不甘落后的精神风貌。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笑声充满了会场的每一个角落。在国旗汇成的红色海洋里,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表达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操和对祖国优秀文学和传统文化的热爱,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同学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了同学们做新时代有为青少年的责任感、使命感。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