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19文明月历>十月>活动

“榕耀70·我在福州寄语祖国”地铁专列出发
发表时间:2019-09-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9月27日,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日报社、福州地铁集团联手打造的“榕耀70·我在福州寄语祖国”地铁专列,在福州地铁1号线首发。主办方从2万多条网友寄语中,精选出500多条,将整趟地铁车厢装扮满满。这些对祖国、对家乡美好的祝福,将在全城人的见证下,与动车一起,在幸福之城穿梭。

“榕耀70·我在福州寄语祖国”地铁专列,在福州地铁1号线首发

“榕耀70·我在福州寄语祖国”寄语布满车厢

一早来上班遇到“ 榕耀70·我在福州寄语祖国” 专列的市民不约而同为专列打 CALL,也表示要发动家人朋友 , 赶紧来1号线体验乘坐。“太带感了,必须点赞”“我上车的时候惊呆了!"“好正能量,有一种感受还没到十一国庆节但看到福州地铁专列就觉得已经融入到了国庆的气氛中……”

走进车厢 , 简约明快的大色块、浓厚的中国风、直击人心的温暖留言 , 列车一经推出,立即激起了大家心中的爱国之情。车厢内以红色为主,带有浓浓“虎纠”元素。走进福州地铁祝福专列 , 立即就被浓厚的氛围吸引。专列车厢选用红色为主色调,清新简约,以线条、大色块作为主要设计元素 , 融入三坊七巷、油纸伞、脱胎漆器等福州多种标志性建筑和地域文化元素,满是亲切感。

网友寄语

“榕耀70·我在福州寄语祖国”

网友表达对福州的爱

  为征集这些寄语,9月3日,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日报社、福州地铁集团启动了“榕耀70·我在福州寄语祖国”网络征集活动,引发网友热烈反响,不到一周时间,共征集到2万多条。既有直抒胸臆表达爱国之情的“祖国,我对你的爱就像π,无穷无尽”,也有讲述福州发展日新月异的“福山,福水,福州蓝;福道,福航,福州城。如此福气,怎能不爱”,还有对祖国、对友情含蓄告白的“兄弟,不辞而别多久了,这几年福州越来越牛了,你却没和我一起见证。回家吧,回来囡旮(我们)还去江滨骑卡拉恰(自行车)”……

镜头下的幸福

小学生拿出手机拍摄留言

笑容溢于言表

把幸福装进手机相册(以上图片均来源于福州文明网)

  主题列车将持续运行1个月,满载着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成为城市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你的寄语,被选中了吗?你,又最喜欢哪条?赶紧上车!(福州文明办)

(责任编辑: 马红兴)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