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活动

市园林中心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者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9-07-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5月1日福州全面推行城区生活垃圾分类以来,市园林中心发动机关及各基层单位组织宣传、文明劝导等志愿活动,反响热烈,取得良好开局。为了进一步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每一个志愿者的正能量辐射范围更大、辐射面更广,市园林中心组织开展了新一轮的“垃圾分类”党员志愿者骨干培训班。

  7月26日,利用道德讲堂的契机,市园林中心举办了一期党员志愿者骨干培训班,中心机关及基层各单位派出60多人参与本次培训班。为了使“垃圾分类”方法更具有全面性、权威性,市园林中心特别邀请中航集团——大弘朗洁环保有限公司孙立华经理授课,他从福州市“垃圾分类”的定义、意义、方法等几个方面地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蓝色大桶可回收,变废为宝好颜色,绿色大桶装剩菜,变成肥料来灌溉,红桶垃圾最有害,电池灯管就是他,橘色大桶装其他,破布旧物来安家”——一段“垃圾分类”顺口溜,既总结了垃圾分类的做法,又让讲解深入浅出,令人印象深刻。大家认真听讲、勤做笔记,为以后回单位培训更多志愿者做好功课。组织党员志愿者骨干培训意义深远,一传十,十传百,让志愿者的影响力呈指数倍增,让个人的力量发挥到极致。

  培训课后,中心机关总支专职副书记何用福同志对如何学习好、贯彻好培训内容提出了要求,同时组织大家全文学习福州市生活垃圾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8月1日起在福州垃圾不分类将会被罚款”的通知,即:福州市8月1日在五城区逐步推广“高楼撤桶”“定时定点”等生活垃圾分类举措,强调了单位和个人拒不履行生活垃圾分类义务的严重后果。

  下一步,市园林中心将继续践行“垃圾分类”精神,具体采取以下几点做法: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布置各类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公园景区内广告屏、宣传栏、道旗等宣传载体,刊播“垃圾分类”专题公益广告。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扩大垃圾分类活动群众知晓度,并适时推送优秀的垃圾分类宣传作品。二是组织志愿服务。下半年,市园林中心将组织更多形式的“垃圾分类”进公园、进社区的志愿服务。如,组织在光禄坊公园、共建社区琼河社区以及“12·5”国际志愿者日期间,开展系列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宣传活动等。三是发挥骨干作用。全体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用实际行动共创更干净、更整洁、更文明的新福州!

(责任编辑: 马红兴)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