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19拗九>拗九志愿服务

连江拗九节活动拉开序幕:娃娃送甜粥 老人赠图书
发表时间:2019-03-0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一年一度的拗九节即将到来。3月3日上午,由连江县委文明办、连江县凤城镇主办的“念亲恩知家规遵礼仪守方圆”拗九节活动在位于青年路的林氏祠堂举行。连江县第二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为到场的50位老人送上象征长寿、平安的拗九粥以及太平面和太平蛋等礼品。

  亲子舞蹈、汉服走秀、跆拳道表演……小朋友们精心准备的节目轮番登场,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参与今天演出的除了孩子外,还有老师和家长,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激发孩子们关爱、孝顺长辈的美好情感。”连江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副园长张明英说。

  “今天的粥好喝,节目也好看,感谢大家为我们准备的礼物。”老人刘铭福说。舌尖的暖意汇入心田。来自凤城镇绿茵村的老人们为小朋友们送上图书,祝愿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活动结束后,绿茵村两委、志愿者等还入户为高龄老人送去礼品。“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希望进一步弘扬闽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尊老爱亲的传统美德。”绿茵村党支部书记张燕端说。

(责任编辑: 何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