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19拗九>拗九志愿服务

市园林局志愿者开展“拗九节”孝老爱老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市园林局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孝老爱老活动作为创建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单位以及提高职工道德素养的一个重要抓手。在福州特有的传统节日――“拗九节”到来之际,市园林局党员志愿者们积极主动联合共建单位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孝老爱老活动。市园林局及局属质量监督站、于山风景区、动物园、花木公司、西湖公园、乌龙江公园、儿童公园、晋安河公园等8个单位相继开展了“党建引领传孝道 浓情拗九溢粥香”、“有福之粥 幸福之城——我们的节日·拗九”、“党建引领孝德聚力 拗九敬老情暖邻里”等5场拗九节孝老爱老活动,为老人们送上一碗碗香粥、一盒盒长寿面、一盆盆鲜花、一首首歌曲,代表着园林人对老人们的祝福、孝心、爱心。特别是3月1日上午,在鼓楼区温泉街道琼河社区开展了“党建引领传孝道 浓情拗九溢粥香”孝老敬老活动,市园林局20多名党员志愿者与共建单位开展了文艺表演、现场熬粥(送粥)、送长寿面(太平面)、义诊等系列服务。其中园林局党员志愿者表演了男声独唱2首歌,赢得了在场老人们的热烈掌声。在表演过程中,志愿者们穿插将已经准备好的拗九粥送到在场的老人们手上,请他们品尝。老人们边品尝拗九粥,边夸赞:“真是礼轻情意重啊!” 作为志愿者看到老人们开心的笑容,大家都觉得心里暖暖的。同时,园林志愿者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上拗九粥、太平面、花篮,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送上园林志愿者们衷心的祝福、一片爱心。

  3月1日上午,市西湖公园管理处与西湖社区及相关单位在西湖晨曦广场开展主题为“宏扬家园情怀 传承尊老美德”“有福之粥 幸福之城——我们的节日·拗九”党日活动。公园党员志愿者们提前几天开始准备食材,活动当天一早将粥熬煮好,志愿者们现场组织老年人及市民有序排队,并分发咸、甜两种口味的“有福之粥”。市民们手捧热腾腾的拗九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通过开展此次党日活动,引领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尊老爱老,崇尚孝顺的良好风尚。?

  3月1日上午,市乌龙江公园管理处积极联合共建社区乌山社区等30多个单位共同开展拗九节敬老活动,与乌山社区的近百位老人一同庆祝节日。志愿者们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为老人送福粥送长寿面表孝道。乌龙江公园管理处志愿者们还在现场为老人们展示插花技艺:康乃馨、非洲菊、洋桔梗、栀子叶、水竹叶……各色的花材在志愿者们的巧手下变成了一份份蕴含了志愿者们美好的祝愿的精致花篮。党建引领孝德聚力,拗九敬老情暖邻里。通过本次拗九节活动的开展,弘扬了孝老爱亲优良传统,也展现了福州园林人的花艺风采,为开展好“我们的节日”活动添彩。

  3月2日上午,由福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州市园林局、福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福州市儿童公园管理处、福州市园林绿化工程质量监督站、金城小学共同协办的“浓情拗九共享食安——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第二届情系食安”大型主题亲子活动在福州市儿童公园举行。整场活动由文艺表演、食安宣传、才艺展示、互动课堂、趣味游戏等环节组成。器乐、童声小组唱、快板、舞蹈等节目组成的文艺表演让参加活动的游客如痴如醉;20名小朋友向参加活动的老人们双手奉上浓浓的“拗九粥”,祝福他们生活甜蜜,健康长寿;来自食品检测单位的专家们现场演示食品安全检测,普及健康饮食常识;儿童公园管理处的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进行“疯狂足球”、“轮胎搬搬搬”、“摸石过河”、“投壶”等互动游戏,各活动区域人山人海,笑声不断。本次活动将“孝老爱亲”、“食安宣传”“我们的节日”等元素有机融合,以敬老爱幼,食安共享为主线,通过倡议“家庭敦睦,守礼诚信,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让生活更美好”,以汇聚各界正能量,进一步提高榕城市民获得感、幸福感。

  3月2日上午,市晋安河公园管理处在福新问渡广场开展“有福之粥,幸福之城” 拗九节暨学雷锋志愿主题活动。

  早晨5点公园志愿者就开始忙碌起来了,从准备食材到熬粥都亲自动手,并为老人送上了热气腾腾的暖心粥。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传播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气。

  2019年的拗九节主题活动既弘扬了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又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举办这些活动,为老人们送上祝福、关爱,更重要的是宣扬一种孝老爱老的中国传统美德,让孝老爱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榕城人一道靓丽的人文风景。下一步,市园林局党员志愿者们将继续开展好“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积极向善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何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