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19拗九>拗九资讯

市建设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暨平安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日,也是福州传统敬老孝老拗九节。当天上午,市建设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赴陆庄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暨“忠诚保平安 利剑除黑恶”平安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宣讲员开展民俗宣讲,向社区居民及志愿者普及拗九节文化,增强广大居民群众对传统民俗文化的了解与认识,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传统美德,传承闽都民族文化。

  随后,局机关党委志愿者们与陆庄社区其他区域化党建联盟单位人员一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现场参加活动老年朋友送上拗九粥,品尝节日美食,感受节日文化氛围;同时,发放建设系统扫黑除恶知识读本宣传册,助力营造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福州”建设和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营造平安共建、和谐共享的良好氛围。党员志愿者们还入户走访辖区内高龄老人,并送去拗九粥等,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及党组织的温暖,增强归属感。

(责任编辑: 何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