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19拗九>拗九资讯

文林山管理处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特有的民俗节日“拗九节”,又称为“孝顺节”。在这个被赋予“孝顺”色彩的节日里,家家户户要以糯米、红糖加上花生、红枣、荸荠、芝麻、桂圆等,熬煮成甜粥祭祖或馈赠亲友。

  今年拗九节,恰逢3·5学雷锋日,我处响应福州市委文明办关于“3·5”学雷锋日期间广泛组织开展“争当志愿者 共建幸福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与凤凰池社区共同举办“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暨“争当志愿者 共建幸福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上午9时许,现场已人声鼎沸、座无虚席,我处的志愿者们为每个老人盛上亲手熬的热腾腾的拗九粥。老人们边品尝拗九粥,边观看舞台上的演出,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节目异彩纷呈,有舞蹈《娉婷》、广场舞《领航新时代》《一起走天涯》《歌唱新时代》,还有幼儿合唱《我帮爷爷捶捶腿》、教师独唱《时间都去哪儿了》、《福州名牌歌》,观众不时发出阵阵掌声,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热腾腾的拗九粥和老年居民欢乐满足的笑脸交相辉映,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

  活动结束后,我处志愿者回到文林山,还为来园区晨练的老人送上了一碗暖心的拗九粥,欢迎老人常来锻炼,祝福老人身体康健。

(责任编辑: 何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