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19拗九>拗九资讯

福州市按摩医院拗九节前夕开展拗九节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19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日,也是福州十邑地区的传统民俗节日“拗九节”。3月4日,福州市按摩医院响应市委文明办的号召,积极参与福新社区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开展的“浓浓拗九节,敬老送温暖”活动。

  “拗九节”也叫“孝顺节”。这一天清早,家家户户都会准备糯米、红枣、马蹄、葡萄干、白果、红糖等熬煮成拗九粥,用来祭祀祖先或是馈赠亲友。已出嫁的女儿,也会煮一碗拗九粥和太平面、蛋、猪蹄一起送回娘家,孝顺父母。因此,拗九节逐渐成为尊老敬老、崇尚孝顺的社会风尚。为了更好地发扬尊老敬老的中华优良传统、更好地服务老年朋友们,发挥“邻里守望 关爱互助”的优势,我院志愿者们开展测血压、按摩推拿、日常保健咨询等义诊志愿活动,以此来关心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给他们送去温暖。我院是福建省唯一一家公立的、具有医疗卫生执业资格的传统中医推拿保健、治疗医疗机构,我院的特色项目——按摩推拿,很受在场群众的欢迎,群众们积极踊跃地参加现场按摩推拿体验。医生们通过特定腧穴和疼痛部位点穴、经络推拿,运用推、拿、按、摩、揉、捏、点、拍等形式多样的手法和力道,达到疏通经络、推行气血、扶伤止痛的效果。在场群众纷纷表示,以前只是听说过推拿按摩能够治病,却没想到推拿按摩治疗效果这么好。

  此次活动,我院志愿者们一共服务了约150位老年人,并解答了多位老年朋友们关于日常保健、血压控制、按摩保健等方面的疑惑。我们良好的服务态度、精湛的医疗技术受到在场群众的交口称赞。今后医院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积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何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