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19拗九>拗九资讯

市第一医院开展“有福之粥 幸福之城”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过拗九节,喝拗九粥。每年农历正月廿九,是福州特有的传统节日——拗九节。恰逢学雷锋月,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和雷锋精神,福州市第一医院于2019年3月4日联合鳌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亚峰社区在亚峰社区大门口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暨“有福之粥,幸福之城”活动。

  活动开始,社区门口空地上摆着大圆桌,围坐着众多白发苍苍的老人,志愿者们为老人端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拗九粥,传播中华“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老人们一边品尝一边闲聊,其乐融融。现场老人说道,“感谢大家非常关心我们,事事帮助我们。我们感到很慰藉,感谢感谢。”

  活动现场,我院医务人员为居民提供健康指导,免费测量血压、拔罐、刮痧等义诊服务,为居民带去关心和健康。宣传老年人慢性病知识和防控措施,希望老人们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

  “拗九节”作为福州的传统节日,是敬爱节,也是感恩节。此次活动,为社区居民建立了互相关爱的意识,促进邻里关系,继承和发扬了敬老爱老和学雷锋精神。

(责任编辑: 何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