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19拗九>拗九资讯

市委老干部局开展“拗九节”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3月5日,在福州传统节日“拗九节”到来之际,市委老干部局、市关工委、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联合群众路小学、洋头口社区开展“寄情拗九,常怀感恩”志愿活动。

  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群众路小学的学生同志愿者一道为活动中心的离退休老同志送上甜甜的“拗九粥”,多才多艺的小朋友在老同志品尝“拗九粥”的同时为他们献上尤克里里、萨克斯等表演;老同志沉醉在动听的旋律中,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别提多开心了。走进洋头口社区,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分粥、送粥,忙的不亦乐乎,与社区老人一起品粥话家常。志愿者代表还为3名生活困难的社区孤寡老人送上慰问金,给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拗九节”作为福州的一项特色民俗节日,已经成为传承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市委老干部局通过开展学校、社区共建传递孝老爱亲的家庭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了党群联系、干群感情,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责任编辑: 何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