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19拗九>拗九资讯

市交通局开展“温暖拗九节 交通敬老情”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3月5日,福州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12名干部职工,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文明办“3?5”学雷锋日“争当志愿者 共建幸福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精神,传承弘扬“尊老、爱老、助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福州北站北广场开展了“温暖拗九节 交通敬老情”敬老孝亲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先是在火车站北广场公交场站、站台、车厢内为老年乘客、环卫工人、保安送上拗九粥。既包含对老年同志的敬意,又凝聚对一线劳动者的关爱;既面向社会宣扬福州市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又向交通系统干部职工宣扬孝敬家风。随后志愿们便着手维持现场乘车秩序,引导乘客有序上、下车,做好扶老携幼、行李搬运工作。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的党员符伟深有感触地说道:“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本人深入体会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专挑精神。同时我也第一次了解到福州特色民俗节日‘拗九节’的文化内涵,感觉到这个城市的文化沉淀,感觉到这个城市的人文关怀。对提高局机关干部职工尊老敬老的服务意识,弘扬社会正能量,树立机关良好形象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何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