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19拗九>拗九资讯

永泰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暨学雷锋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3月5日,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永泰县文明委主办,中共永泰县委宣传部、中共永泰县委文明办承办的“浓情拗九节·感恩志愿行”2019年福州·永泰“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永泰县实验小学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曾玉及县相关单位领导干部与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师生代表、志愿者、市民群众等500余人共度拗九节。

  活动在实验小学学生诵读《孝经》,传承孝德中,拉开序幕,郎朗的诵读声,让现场洋溢着温馨和谐的气氛。在主持人的喝彩下,曾玉部长及相关单位领导为空巢老人、“五老”、最美老人代表等送去节日的问候,并为他们送上独具福州传统特色的拗九礼盒等慰问品。随后,学生们为县领导及老人们送上拗九粥,老人们一边吃着拗九粥,一边欣赏群舞《瑶山彩云飞》、独唱《感恩的心》、经典诵读《学雷锋三字经》等精彩节目,倍感关心和温暖。

  此外,县委文明办还将永泰县孝老爱亲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服务事迹巡展带到活动现场,集中宣传孝老爱亲、志愿服务先进人物事迹,让群众在感受和回味传统文化的同时,传递榜样的力量。同时还在实验小学开展全县中小学生“弘扬雷锋精神,引领时代风尚”书画竞赛。

  参加本次活动的老人中不乏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空巢老人、困难家庭老人等。在现场,志愿者向老人及市民群众发放平安建设、移风易俗宣传单,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移风易俗等知识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活动结束后,各志愿服务小分队将分别进社区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关爱空巢老人、残障老人和困难老人,用邻里守望编织社区的爱心网。

  通过此次“拗九节”活动,志愿者们切身体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内涵,同时也为永泰县的老人们带去了温暖。在拗九节期间,全县共举办拗九活动50余场,进一步传承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引领全社会传承传统美德,共扬时代新风。

(责任编辑: 何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