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19拗九>拗九资讯

市委组织部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暨学雷锋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引导部机关党员干部弘扬闽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蔚然成风,3月1日上午,市委组织部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带上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前往乌山社区开展“红色领航聚爱拗九·共助共建幸福之城 ”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武带队全程参加此次活动。

  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拗九节,乌山社区的100多位60周岁以上的老人们围坐一堂,共度拗九佳节。

  参加活动的机关党员志愿者们为现场的老人们端上拗九粥,用热腾腾的香甜之粥,表达对老人的深深敬意与浓浓祝福。

  同时,市委组织部与乌山社区结对开展的2019年度党建特色服务项目——“1+1红色联动 党建带社建 开辟多元治理新路径”也正式启动。

  活动后,党员志愿者们深入社区,通过向群众们入户分发“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倡议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倡议书,送上慰问品等方式,宣传平安创建工作、扫黑除恶等知识,引导群众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了“拗九节”引领孝亲敬老、邻里守望社会风尚的作用,进一步传承良好家风社风、引领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文明福州增添正能量。同时,加深了群众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升了群众参与平安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维护辖区稳定、推动平安创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志愿者们一致认为,“红色领航聚爱拗九·共助共建幸福之城 ”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很有意义,参与这次活动很受教育和启发,获益匪浅。同时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志愿者精神,在服务保障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中积极贡献力量、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何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