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18少年宫展示>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

福州市宦溪中心小学——郑欢媛
发表时间:2018-05-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女,汉族,1989年10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福州市宦溪中心小学体育教师,2016-2017学年荣获“晋安区教育先进工作者”称号。

  自2013年分配到宦溪中心小学至今,一直担任本校的“阳光体育”活动室的辅导员,她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如何做好少年宫工作,把工作做出特色是我努力的方向,同时结合学校少年宫工作,以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教育为重点,全面推进各种活动,组织全校师生进行田径运动会以及趣味运动会,选拔优秀的体育苗子进行强化训练,组织学生参加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同时加强少年宫成员们思想道德建设,继续加强养成教育、诚信教育及行为习惯等的培养,使少年宫在这个新的大家庭里健康成长!

  由于我校是山区学校,校情特殊,她能够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制订目标计划并逐步实施,她认真负责的态度,大胆的实践,努力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首先,她犀利的眼光在本就不多的学生当中挖掘体育人才,培养人才,组织这些学生在历届的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中均获得小学综合三组团体总分第一的好成绩,还向区体校输送优秀运动员。

  其次,她所制订的大课间团体活动中利用上两种辅导项目长绳和短绳,为大课间增添了趣味性以及培养了学生团结协作的能力。

  再次,她辅导的民俗体育项目提高了学生对体育学科的兴趣和积极性,有利于培养学生终身体育的意识。

  最后,她是田径国家一级裁判,利用自己的特长辅导学生裁判法,使得学生懂得更多的体育知识,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可以更深入的了解体育项目以及各种的比赛规则。

  郑欢媛教师在“阳光体育”少年宫辅导教育教学工作中,工作认真负责,精心指导学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责任编辑: 何红蓼)
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