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18少年宫展示>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

永泰县同安中心小学——郑丽彬
发表时间:2018-05-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女,汉族,大专学历,在永泰县同安中心小学担任音乐教师及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二级教师。2017年9月获评镇“先进工作者”。 作品《小青蛙找家》课例获得第十二届福建省三优联评一等奖及第二十届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展示活动三等奖。

  自永泰县同安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成立以来,郑老师一直担任舞蹈组的辅导员,形成了“情知互动,寓教寓乐”的教学风格。利用音乐艺术的独特魅力和特性吸引、感染学生自觉自愿、主动积极并富有创造性地在无拘无束、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参与音乐活动,鼓励学生张扬个性,发挥潜能。

  在乡村学校少年宫舞蹈组活动中,她通过舞蹈训练使学生增强体质,改进动作协调性,提高动作的韵律感,节奏感,增强模仿能力,培养正确的基本姿态。经过她和孩子们共同努力,及校方领导的大力支持下,2015年5月29日,舞蹈组学员参加永泰县计生协会举办的“5.29会员活动日”专场慰问演出;11月指导学员舞蹈《风筝》获2015年“阳光下成长”永泰县第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比赛“三等奖”;2016年9月少年宫学员参加“花好月圆 五“古”丰登”福州市(永泰)“我们的节日”文艺演出;2017年12月指导学员歌表演《少年中国强》获得永泰县“百年追梦 快乐成长”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比赛“三等奖”;2018年1月少年宫学员节目《少年中国强》参加福州(永泰)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的演出。

(责任编辑: 何红蓼)
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