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18少年宫展示>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

福州市乌山小学儒江名城港湾分校——陈思罕
发表时间:2018-05-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女,汉族,本科学历,福州市乌山小学儒江名城港湾分校教师,被评为福州市骨干教师、福州市优秀辅导员、马尾区先进教育工作者。

  自2011年乌小儒江分校乡村少年宫鼓号队成立以来,陈思罕老师一直担任鼓号队的辅导工作。她工作认真负责,教学大胆实践,在她的努力下,乌小儒江分校鼓号队活动开展取得很好成效。让学生度过愉快而有意义的课余生活,启迪学生的智慧,激励孩子们的进取心,让农村孩子享受到与城市孩子同样的素质教育,是陈老师的信念,也是她努力的方向。

  乌小儒江分校鼓号队每周开展三次活动,每次学生参与达到近90人。为了更好开展这项活动,陈老师做到期初有计划,期末有总结,每节课有教案。因为参与鼓号队人数多,涉及多种乐器的学习,每次活动都要做好安排、科学授课,或者教师亲授,或者以老带新,有时采用分小组学习的方式,有时将几种乐器集合一起进行配合。在场地的安排上,陈老师也是煞费苦心,操场、多媒体教室、班级,都留下了她和队员们的足迹。随着活动的开展,授课的内容也更加丰富,从最初的出旗曲、退旗曲、迎宾曲,逐渐把十套的少先队礼仪规范乐曲全部学会,又增加了难度较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少年先锋队队歌》、校歌《雏鹰起飞》等乐曲的演奏。

  一批批的老队员毕业了,一批批的新队员涌入,乌小儒江分校乡村少年宫鼓号队就这样茁壮成长着,陈思罕老师就这样一直默默奉献着。功夫不负有心人,辛勤的付出终会有收获,在陈思罕老师的指导下,乌小儒江分校乡村少年宫鼓号队收获了无数的丰硕的果实。2017年乌小儒江分校乡村少年宫鼓号队经马尾区、福州市、福建省少先队推荐,参加了全国第八届少先队鼓号队展演活动,获得了全国优秀鼓号队的荣誉称号。在2011年马尾区首届“少先队礼仪规范比赛”中获得一等奖,2013年马尾区第二届鼓号操比赛中获得三等奖,2016年马尾区第三届“少先队礼仪规范大赛”获得二等奖。乌小儒江分校乡村少年宫鼓号队还多次担任马尾区的各项少先队活动展示、迎宾任务,承担起学校的大队会、升旗仪式的演奏任务,受到广大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何红蓼)
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