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18少年宫展示>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

福州高新区南屿中心小学——陈秀芳
发表时间:2018-05-29 来源:

  女,汉族,1970年12月生,大专学历,福州高新区南屿中心小学专职音乐教师。

  陈秀芳老师自幼喜爱音乐,熟练多种乐器,尤其擅长民族乐器葫芦丝、巴乌演奏。她现为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福建省音乐家协会认证葫芦丝巴乌高级指导教师,福建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福州市音乐家协会理事,福州市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员。自南屿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葫芦丝班开办以来,她辅导过将近2000名学生,师生共获得全国葫芦丝比赛金奖20枚、银奖3枚。参加福建省少儿频道手拉手节目、公共频道春晚节目、老年公寓慰问、环保宣传、六一节、艺术节等公益演出约15场。

  多年来她潜心葫芦丝教学,并获得显著的工作成效:2014年1月,指导学生林舒心等荣获第十届《德艺双馨》福建赛区1金2银,还荣获第十届《德艺双馨》福建赛区“十佳教师”称号;2014年2月,指导学生林陶然等参加福州市教育局举办的中小学生器乐比赛荣获3金6银9铜;2014年11月在福州市教育局举办的“中小学生器乐比赛”荣获“指导教师奖”;2015年7月参加中国山东临沂第二届全国葫芦丝邀请赛,指导学生林舒心、江芷慧分别获得4金,她本人荣获葫芦丝独奏1金、超七孔专业葫芦丝1银,并荣获“优秀指导教师”;2016年1月指导学生陈欣雨、陈馨烨等参加全国青少年艺术大赛荣获4金,她本人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2017年7月指导学生陈锘晞、张轩珲等参加北京全国葫芦丝邀请赛荣获8金2银,她本人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2017年7月指导学生谢灵朵参加中国宁波全国葫芦丝邀请赛荣获2金,她本人参加中年组比赛获1金并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竹韵悠扬,管音清越,陈秀芳老师始终秉承“发展”、“创新”、“坚持”的精神,将葫芦丝、巴乌的优美旋律不断地融入乡村少年宫的课堂,让学生在简单快乐的乐器学习中感受传统民族音乐的特色与魅力,让中国民族音乐之河川流不息、源远流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