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18少年宫展示>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

闽侯县上街中心小学——李文真
发表时间:2018-05-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女,1972年出生,汉族,大专学历,闽侯县上街中心小学教师。她热爱教育事业,爱孩子们,更热爱乡村少年宫工作,愿把一腔热血献给少年宫。从事少年宫辅导员工作以来,一直把满腔的热情倾注到辅导员工作中去,以默默奉献的精神努力着,以辅导的项目做出成效、做出特色,作为前行努力的方向,多次获得“优秀辅导员”称号,并赢得了学校领导、同事和学生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自学校成立少年宫,担任少年宫辅导员工作至今,她认真贯彻执行上级领导及学校各项指示精神,认真负责,大胆实践,努力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她结合学校少年宫工作部署,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为己任,充分发挥少年宫积极、开拓、自立、创新的作用,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孩子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辅导的《最美童声》活动项目过程中,她勇于创新,精心辅导学生,引领孩子们坚持晨诵午阅唐诗宋词;激情高声歌唱古韵新风;潜心赏析、演绎中华德育小故事……在辅导《国学好声音》的活动中,指导学生摇头晃脑自由诵读中国的传统启蒙最浅显易懂的读本之一——《三字经》,引导一年级的学生了解传统常识、传统国学及历史故事,以及明辨故事内涵中的做人做事道理,并学会了积累,进行个性采蜜活动,自行设计采蜜本。在参与乡村少年宫活动的过程中,孩子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积极性。清晨,午后,优美和谐的音乐、琅琅上口的诵读、洋溢的笑脸形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让校园充满朝气和活力,促进了上街中心小学校园文化健康教育的良好发展!

(责任编辑: 何红蓼)
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