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18少年宫展示>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

连江县琯头头中心小学-郑晓东
发表时间:2018-05-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女,汉族,连江县蓼沿人,毕业于闽南师范大学, 2015年至今任职于连江县琯头中心校,担任学校少年宫辅导员,曾参加省级乡村少年宫骨干教师培训,获得校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她的手工课堂轻松活泼,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提高了审美能力、解放思维,更重要的是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1.通过手工陶艺制作,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学生更加的亲近自然,释放天性,培养其动手能力,学会耐心和细心,养成良好的做事习惯,还能接触中国传统文化。同时放松的授课环境让学生学习热情高涨,思维处于积极主动的状态,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提高教学质量。

  2.提高审美以及艺术素养,精美的陶艺作品能够在视觉上给予学生美感,在陶艺制作工程中着重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同时让学生有近距离走进艺术品的机会,引导学生进行作品评价,提高学生思维和语言组织能力,让学生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对孩子的文化素质提高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

  3.拉近距离,陶艺制作课堂上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共同完成一个作品,增加了学生和老师之间的互动,关注学生的情感体验,让学生对这活动更加感兴趣,亲子手工作品课题,让父母与孩子一起做一件陶艺作品,这对亲子关系培养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

  学生的每一点滴的进步都是她工作的动力,所以在她任职的三年中,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肯定,手工陶艺课程也越办越好,学生们也渐渐地喜欢上了这门简单的艺术手工课程。

(责任编辑: 何红蓼)
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