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18少年宫展示>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

闽清县坂东镇中心小学——陈润
发表时间:2018-05-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男,汉,大学本科学历,就职于闽清县坂东镇中心小学(本部),一名体育教师, 2017年12月,曾荣获福州市中小学体育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

  工作中,他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热爱他的学生,用情感去打开学生的心灵之门,启迪学生的聪明才智,激励学生的进取心,使学生茁壮成长。他平等地对待每一位学生,无论学习成绩的优劣和家庭的贫富。学生之间发生了摩擦,学生之间出现了问题,他总是认真倾听,尽力帮助。因为他知道,“教育无小事”。同时他也总是提醒自己,允许孩子犯错误,要及时给予具体的帮助与指导。在孩子的进步中,他得到了孩子的信任。

  作为一名教师,他担任足球兴趣小组训练工作,履行辅导员职责,培养学生兴趣,增强学生的体质,增进学生身心健康,拓宽视野。通过训练,使学生熟悉球性和控球能力。体会动作要领,初步掌握足球最基本技术和方法,发展灵敏、协调等身体素质,全面提高学生足球技能水平。兴趣是学习之本,是学习的最强有力的动力。在训练初始阶段,通过向学生介绍足球的起源,比赛的规则和各种技战术的要领,大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训练热情。学生们在学习中通过脚内侧传接球、脚背正面、内、外侧运球、拉球、扣球、拨球、颠球、头球、任意球和射门等基本练习后,学生们对于参加足球运动充满乐趣和激情,并且对于自己学习好这项活动充满自信心。周末带领优秀足球队员参加县校园足球联赛,并取得一定的成绩。通过训练和比赛,全面提高广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培养学生拼博进取、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普及足球的技能和知识,形成以学校为依托,全面培养青少年足球人才。

(责任编辑: 何红蓼)
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