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18少年宫展示>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

长乐区潭头中心小学——陈丽
发表时间:2018-05-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女,汉族,本科学历,现任长乐区潭头中心小学美术教师。2016-2017学年被评为潭头镇“先进教育工作者”、潭头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优秀辅导员”。

  在潭头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她负责“剪纸”活动组的辅导工作,如何把剪纸课程做出特色是她一直在努力的方向。

  剪纸是我国传统的民间艺术,通过讲解剪纸的历史发展,让学生了解剪纸,欣赏剪纸,喜欢剪纸,最终达到热爱剪纸的目的,从而有兴趣学习制作剪纸。在活动的过程中也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动脑能力,树立正确的审美观,进一步了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髓。

  活动的开始阶段,她就让学生自己动手尝试自由大胆去剪,结果学生都惊喜地发现,创造出了自己意想不到的图案。经过这一过程,学生对剪纸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接下来的教学过程,她对学生进行了系统的分布训练。培养学生通过自己动手发现问题,并找出自己的出现问题的原因,最后再解决问题。 为了尊重每个学生的喜好和个性特点,因材施教。她按照学生学习情况的不同将他们分成小组,因此在学习中学生能够互相帮助,相互探讨问题,解决问题,培养了学生的合作探究精神整个过程。从量变到质变,学生在剪纸过程中必然学到很多意想不到的知识,也收获了快乐。孩子们也会把学生的知识技术运用于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中,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多看,多想、多动手,一定会创作出好作品。今后,她将继续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引导学生向真、向善、向美,体现青少年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丰富学生文化生活,推动学校少年宫艺术教育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何红蓼)
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