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18少年宫展示>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

福州市义序中心小学——黄洁
发表时间:2018-05-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女,汉族,本科学历。现为福州市义序中心小学教师,科学教研组长,乡村少年宫电子百拼辅导员。曾获得仓山区优秀班主任、仓山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等荣誉称号。

  她长期工作在乡村小学科技教育活动第一线,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激发了许许多多农村孩子对科学的兴趣,培养了一个又一个具有一定创新精神、科学素养及动手能力的优秀学生。

  作为一名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她尽职尽责,努力帮助学生拓展知识,在她的带领下,学校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电子百拼爱好者。电子百拼主要是以电路为基础的拼装,在上课时,教师注重培养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为了让学生时刻保持良好的学习兴趣,通过多种形式的比赛,让学生形成一定的竞争意识,通过在平时的学习中就穿插比赛的一些规则,为后续的比赛做好准备。日积月累,坚持不懈是黄洁老师时常和同学们说的话。

  每年的电子百拼比赛黄洁老师都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希望他们能够在比赛中锻炼自我,增长见识,开阔眼界。负责领队的她每次都能认真负责地做好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由于比赛时间一般都是周末,为了保证孩子的出行安全,每一次比赛前的通知、回执、信息确认以及注意事项等工作她都一一落实,确保学生能够顺利地参加比赛。

  从2015年至今,连续几年的比赛都取得了好成绩,黄洁老师指导获奖的福州市市级奖项有10次,仓山区区级奖项有12次。

  除此之外,黄洁老师还带领学生积极参加2017年仓山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指导林锐扬同学获二等奖;练宇轩、黄昱雯、陈以轩、黄艳芸获三等奖。在仓山区科学创意拓展比赛中,指导由吴奕锋、黄有民、杨静怡三人为一组合作完成的创意搭建获得三等奖。在今年学校举办的科技节中,黄洁老师让电子百拼班级的优秀选手在全校师生面前进行汇报展示,让大家都感受到了电子百拼的魅力。

(责任编辑: 何红蓼)
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