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18少年宫展示>乡村学校少年宫

连江县琯头中心小学少年宫
发表时间:2018-05-2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科学乐园

十番古乐

  连江县琯头中心小学的“乡村学校少宫”充分发挥“一室两用,一师两用”的教育功能,积极践行“学校放假,育人不止”的育人理念,为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创建了另一个温馨的“家”。

声乐

书法

  少年宫有两大特色,一是突出侨乡特色。学校立足侨乡“洋留守儿童”较多的现象,成立了“洋留守儿童之家”,并将“阅读文社”小组和“洋留守儿童之家”相结合,开放“心天地阅读室”,吸引更多的“洋留守儿童”走进“阅读文社”小组和“洋留守儿童之家”,在阅读室中汲取更多的知识,感受大集体的温暖。二是突出民乐文化特色。我校作为“连江十番古乐”的传承基地校,组建了近百人的十番乐团,邀请十番民间艺人,“纯如轩”十番古乐队的老艺术家到校指导,积极探索十番音乐的内涵,先后开设了弦乐、弹拨、管乐等十几个活动小组,演奏古筝、二胡、椰胡、中阮、笛子、笙等十番民乐中具有代表性的乐器。还充分挖掘当地教育资源,根据孩子的喜好,精心开设篮球、乒乓球、书法、舞蹈、声乐、手工陶艺、数字少年宫等众多门类的活动小组,为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带去课丰富的精神食粮。

阅读

跆拳道

  琯头小“乡村学校少年宫”,名副其实地成为了孩子们喜欢的活动阵地,真正成为学生课外的“家”。

(责任编辑: 何红蓼)
乡村学校少年宫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