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18少年宫展示>乡村学校少年宫

长乐区文岭中心小学少年宫
发表时间:2018-05-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文岭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成立于2013年4月,现开办19个项目31班课程(低段、中高段分两个时段开展)全校大部分学生都能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参加学习。

文岭中心小学

  学校以“以人为本、乐教乐学”为办学理念注重打造幸福校园、书香校园。充分利用乡村少年宫这一活动阵地,让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尝到多姿多彩的体、艺、文学等活动的熏陶,培养丰富的课余爱好,奠定未来幸福生活的基础。

经典诵读:少年宫活动

经典诵读:诵读上舞台

经典诵读:诵读上舞台

  学校成立专门团队负责学校乡村少年宫管理,制定相关制度,研究活动课程开设,探讨教学方法,组织场所、设施建设,保证少年宫正常运转,开好课程、上出成效。学校在经费舍得投入,先后专项投入近20万元资金购买了电子琴等设备、材料及改善各类设施,保障少年宫活动更好开展。

美术绘画:指导教师

少儿舞蹈

  学校克服了师资不足的困难,在全面挖掘教师潜力的同时,外聘多位专业老师(篮球、围棋、少儿舞蹈、街舞等),开展了田径、篮球、乒乓球、围棋、中国象棋、花样跳绳、合唱、腰鼓、电子琴、少儿舞蹈、街舞、少儿绘画、泡沫KC板刻画、手工、电脑绘画、毛笔书法、硬笔书法、中华经典诵读、英语口语等项目,借助乡村少年宫这一平台,拉近城乡教育的距离,让农村的孩子参与丰富多彩的体、艺活动,体验美、享受美的教育,让学校成为孩子们学习的乐园。

田径

  学校重视活动形式的创新,在课程设置、课程内容的选择、课程开展的形式方面,鼓励创新、尝试,力求兼顾孩子们的兴趣和活动开展的成效。如:合唱班学唱福州话歌曲、英语口语结合英文歌曲弹唱、经典诵读课拉出室外、开展“诵读上舞台”,让这些原本枯燥的科目也能吸引孩子们参加;经常开展体育类竞赛、艺术类展演、让学生看到自己的成果,体会到体艺活动的乐趣;全部项目向学生开放,让学生自主选择,合理安排;这些举措让少年宫真正成为学生培养兴趣、快乐学习的场所。

围棋

  几年来学校在各项体育赛事中都取得不俗成绩,学校每年的体艺节让孩子们有了各自展示成果的舞台,经常组织送节目到敬老院等,家长们对学生的成果赞不绝口。《中华经典诵读》诵读类、《泡沫KC板》手工类还参加了福建省、福州市委文明办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活动。2017年还评为长乐区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

英语口语:英语演唱

  文岭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起步较晚、基础相对薄弱、师资力量不足,但有我们全体辅导员尽心尽职、开拓创新,一定能给孩子们一个快乐学习的平台、给孩子们一个绿色、健康、艺术的环境,让孩子们真正体会到童年的七彩斑斓,带着幸福的感悟去追求和实现“中国梦”。

(责任编辑: 何红蓼)
乡村学校少年宫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