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家风讲堂第三期>2018家文章列表

文明家庭话家风·王明霞家庭
发表时间:2019-01-2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家庭是事业的风帆

  有这样一位普通的共产党员,她拥有着一个和谐幸福的四口之家,虽然她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全家人用自己的爱心和勤劳诠释了家是爱的港湾,是事业前行的风帆。她叫王明霞,现为福清市石竹街道福兴社区工作人员。

  多年来,她坚持以情凝聚人心,从点滴做起,对所包点的小区串门走访,关心社区群众冷暖,努力做好社区各项工作,打造品牌社区。与广大居民群众共同营造起一个安全、和谐、文明社区。她全身心投入到社区建设当中,无怨无悔,辛苦的付出换来了社区秩序良好、居民安居乐业的温馨局面,组织放心、群众满意。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她热情服务居民。社区居民的难事,一件一件挂心上。社区的困难户、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是她给予关注最多的人群。居民林美华的儿子有精神疾病,孙子还在上小学,就靠她一人摆摊维持生计,生活特别困难。王明霞了解到这一情况,积极为他们申请补助款,并先后组织社区在职党员向该家庭户送生活必需品及书籍。

  社区稳定是整个城市稳定的基础。在福清平安建设工作中,王明霞以身作则,走楼串户,经常与社区调解员深入群众中,了解群众实际困难,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力保辖区群众反映的许多问题都能在第一时间得到答复和解决,从根本上维护了社区稳定。

  王明霞作为社区的网格员成员之一,尽心尽力完成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身先士卒,每天下小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过创城APP平台通报,督促物业进行整改。为了使居民更好地了解创城的重要性,她与社区同事、小区热心业主、志愿者们开展各种各样的志愿活动,一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也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家庭是事业的风帆。社区工作琐碎,占用大量时间精力,家人理解支持她。王明霞也深爱家人,同家人一齐营造了一个和谐、温馨的大家庭。相濡以沫人生路,她和丈夫结婚以来相敬如宾,孝敬公婆,善待父母,在家中能抢挑重担,任劳任怨。夫妻俩携手相伴应对困难,应对挫折。兄弟姐妹之间团结和睦,有困难互相帮忙,这个和睦的家庭,经常受到邻里的称赞。

  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没有任何豪言壮语,王明霞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着,在平凡生活中默默奉献着,却用一项项工作业绩诠释了一份不平凡的意义,以一颗赤诚的心塑造着朴实的社区工作者的形象。

(责任编辑: 何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