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18拗九>2018拗九资讯

福建省、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在台江举办
发表时间:2018-03-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老少同乐粥飘香,德孝拗九福满城”。3月15日,2018年福建省、福州市暨台江区“我们的节日·拗九节”在台江区南光明港路体育公园内举行。百位老人吃上浓香甜美的拗九粥。此次活动由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台江区文明委主办,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中共台江区纪委监委、中共台江区委组织部、台江区委文明办承办。

  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台江区委书记李凡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现场10位“敬老孝亲”身边好人授牌。现场还举行了捐资助学仪式,台江服装商会的会员们将移风易俗活动开展以来节俭的经费捐出,为亚峰中心小学困难学生送上助学金。小学生志愿者为现场百名各界老人代表端上热腾腾的拗九粥,大家边喝粥边欣赏精彩的文艺表演,笑逐颜开。此外,各级文明单位和党员志愿服务队还开展趣味运动会、孝道家风书法展示、医疗保健、免费理发、园艺插花等便民利民服务,受到在场群众的好评。

  今年拗九节期间,福州市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孝老爱亲主题活动,特别是关爱空巢老人、残障老人和困难老人。组织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社区村镇开展主题系列活动,为老人及居民提供医疗保健、免费理发、煮粥送粥等志愿服务,让敬老爱老主题志愿服务成为榕城一道靓丽的人文风景。

  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拗九节。福州历来十分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从2005年起,福州市委文明办将“拗九节”提升打造为引领孝亲敬老、邻里守望社会风尚的节日。十几年来,拗九节庆活动从一家一户的儿女感恩之行,升华为千家万户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如今,传统拗九节被赋予了时代精神,成为引领孝老爱亲社会风尚的重要载体,温暖着有福之州。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8拗九资讯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