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18拗九>2018拗九资讯

鼓楼举办“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专场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3月15日上午,由福建省委文明办、福州市委文明办、鼓楼区文明委主办“孝老敬亲颂美德 拗九情浓满鼓楼——2018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活动鼓楼区专场”在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举行。福建省委文明办综合处处长袁俊华,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福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李亦仁,鼓楼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朝晖,鼓楼区政协副主席王文锐、福州市委文明办未成处处长卢忠伟、鼓楼区东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玉珍、鼓楼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阮雄出席活动,与800多名社区老人共庆佳节。

  现场虽然下起小雨,单活动现场仍热情不减,老人们边品尝拗九粥,边欣赏鼓楼第二中心小学、军门社区舞蹈队、闽都文化志愿者团队等带来的群舞《福天福地福满城》《依姐依妹逛坊巷》、歌伴舞《说中国》、闽剧贻顺哥烛蒂《说媒》、喜娘喝诗等精彩的文艺演出。现场还开展民俗介绍、猜字谜、学做拗九粥等文化活动,进一步传承传统民俗,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健康义诊、医疗政策宣传、咨询等便民利民志愿服务受到现场社区居民的欢迎。

  在场领导还为70岁以上老人送上一碗碗象征孝顺之情的“拗九粥”,并上门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送上慰问和节日祝福。今年,鼓楼区将开展拗九活动100余场,进一步丰富拗九节日形式和文化内涵,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推动孝老敬老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8拗九资讯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