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18拗九>2018拗九资讯

晋安举办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场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3月14日上午,由福州市委文明办、晋安区文明委主办,新店镇人民政府承办的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场活动在新店镇西园中心小学举行。福州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何红蓼、晋安区委文明办主任何时雄、区教育局副局长郑云新;区关工委秘书长郑家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围绕着“文艺送欢乐”、“煮粥送温暖”、“志愿服务送关爱”等内容展开。福州七中学生表演了充满活力的舞狮《金狮送福》拉开该活动帷幕,富有特色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地术拳》和西园中心小学少年宫小朋友经典诵读的《孝由心生》、表演唱《孝亲敬老》、《鸟归林》等歌曲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承办方新店镇人民政府准备了1000多份拗九粥,免费送给现场参与活动的老人和孩子,寓意平安、康泰。活动中,为积极推进移风易俗进校园活动,新店镇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晋安区关于“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倡议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及市民朋友树立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引领移风易俗新风尚。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晋安腰鼓、西园软木画、地术拳、同利肉燕制作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特色小吃展示。

  近日,福州晋安区各镇街、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活动,满城浓浓的拗九香,深深的敬老情,让晋安充满爱。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8拗九资讯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