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17书香校园>创意校园阅读空间

福州市台江第三中心小学鳌峰分校:阳光阅读吧
发表时间:2017-04-2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一位哲人曾说:“对学生真正有价值的东西,是他周围的环境。”校园是每个孩子学习、生活的场所,是他们成长的摇篮,是实现理想,放飞梦想的舞台。为了更好地为孩子们创设一个充满书香气息的校园,台三小鳌峰分校因地制宜,在原有的书香校园经典诵读校园文化氛围建设的基础上,注入了更加人文的气息,充分开拓阅读空间,以书香为媒,将自然景观与文化氛围依托楼道有机结合,曲径通幽书香四溢,文化长廊、花圃绿地书影绰约。漫步校园,书卷气息扑面而来,遨游书海,在跳动的文字中领略历史的云烟,人间的冷暖,与伟人促膝长谈,让书香尽情滋养心灵。

  静谧的午后,琴韵缥缈,捧一本好书,立于长廊,温暖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柔和地倾洒着,轻翻扉页,宁神展卷,沉醉在这惬意时光的你是最美的风景。

  一方小小的“阳光阅读吧”,充盈着借阅的热情,分享的喜悦。漫步书林,哑然于花开花落的诉说,也缄默于夏去秋来的交替,只是沉浸于著作中,静享安然。品读一本好书,心境宛若秋日的澄净夜空,世俗的浮云一扫而光;又恰如春天的暗香浮动,生活的味道更加芬芳。不急不躁、不愠不火,心无杂念、物我两忘,收获着“海水渐退方见石,浓雾散去始见山”的乐趣。

  读书是一场修行,一书一世界,一字一菩提,与书结缘,用读书来打磨时光的人最是幸福。

(责任编辑: 汪天安)
创意校园阅读空间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