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17美德少年>候选人名单

陈果
发表时间:2017-06-0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我叫陈果,是福州市鼓楼区林则徐小学六年四班的学生。

  十二年前的七月里,我出生在一个小县城--建宁。从我刚认知这个世界起,我便知道我有一个“生病”的姐姐。从小,我家人就告诉我,因为姐姐生病了,所以才有我。从那时起,我便知道,以后照顾姐姐,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家并不算富裕,但是为了姐姐可以在福州做康复训练,我爸爸妈妈就把我和姐姐都带到了福州。我也就在福州开始了学习生活了。在我很小的时候,我最多听到的语言是:“陈果,去看看姐姐醒了吗?”因为姐姐生病了,没有语言,如果醒来,也没声音,大人们又都在做事,如果姐姐醒来了,他们才能把姐姐抱出来喂饭。“陈果,去看看姐姐有没踢被子?”“陈果,姐姐在笑什么?”“陈果,姐姐现在在干什么?”幼小的我每天也就奔跑在姐姐和我的游戏中。印象最深的,因为幼小我不会像妈妈那样用汤匙喂姐姐吃饭,只能用手喂,所以经常被咬一口,小时候的我感觉好疼,会哭。渐渐长大了,我就学会如何喂姐姐饭了。

  也许是家庭的原因,也就让我知道了,每个人都必须有责任感和爱心。在学校,我是一个阳光,学习勤奋,积极向上的学生,也是老师的好帮手。我认真学习,取得不错的成绩。同时,能积极团结和帮助同学,我有许多的好朋友,铁哥们。这些好朋友们里,有一些学习不算太好的,只要有问题,我都会第一时间帮助他们。当然,我的课外生活也是很丰富的。我兴趣广泛,篮球,足球,羽毛球,个个都是我的最爱。当然还有我最爱的机器人和电脑……

  在机器人领域中,我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曾经代表学校多次获得市,区奖项。我也多次被评为区三好生,校三好生,优秀干部等等。因爸爸还在老家工作,不经常在家,妈妈又要上班,所以接送我的任务就经常由爷爷来完成。每当我坐在爷爷的自行车后面,看到爷爷吃力得蹬着自行车,我便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多为家人多分担些家务。在家里,我也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洗碗,倒垃圾,整理卫生,帮家人准备餐具,买菜等都是我日常的工作。只要有时间的时候,我都会主动的帮助家里分担家务.我的爸爸在老家工作,妈妈又太忙,家里的家务活都是由爷爷奶奶来承担,每次我看到他们辛苦劳动的背影,我都会想:等我长大了,一定要让爷爷奶奶过的清闲些,幸福些。所以平时,我都不会麻烦爷爷奶奶做一些简单的事情,除非是必须,否则我都是自己完成。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习生活的路还很漫长。可我明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要一步一个脚印,凭借自己踏踏实实的努力,在浩瀚的学海中奋力遨游。让我用自己的一份力,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候选人名单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