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17美德少年>候选人名单

余祉阅
发表时间:2017-06-0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余祉阅,女,11周岁,福州市钱塘小学五年三班学生,方声洞大队副大队长。她热爱祖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家庭美德、学生守则、社会公德,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创新精神,成绩优异,兴趣爱好广泛,在书法、朗诵、作文、绘画、葫芦丝、长笛、拉丁舞、科技等方面有着不俗的表现,综合素质高。她连续三年担任学校大队干部,积极参与各项集体活动,曾在区庆‘六一’表彰大会暨美育教育成果展演中献词,多次主持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或表演,她还多次参加校墨韵书画社社团书法现场展示,手把手教过南非中小学校长及基础教育部部长等国际友人书法,也多次为社区居民义务撰写春联。

  作为副大队长,余祉阅对待工作十分尽责,如主持大队每周一升旗仪式,提前落实好各中队队员的国旗下讲话稿、主题晨会表演的内容,并负责写好串词,提前背诵;再如管理好大队委及各中队,负责学校日常行为规范的检查评比、统计分数等常规工作,她经常早出晚归,细心地配合老师做好校星级班级评价的电子录入工作,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成为辅导员老师得力的小助手。

  在班级工作中,她以身作则,服务意识强,讲求方法,大胆创新,如管理班级的纪律、分发作业、认真记录安全教育五分钟内容、出好每一期的班级黑板报等。再如在少先队活动课上,制作PPT精心选用队员学习体验生活照片,结合事例也是围绕队员生活,讲求方法,得到了师生好评。

  余祉阅崇德向善,十分乐于助人,班里同学呕吐生病了,她会陪伴同学,送去问候,递上纸巾,进行安抚,帮助同学减轻痛苦;同学遇到难题,她总是耐心地进行解答;在各种献爱心、众筹等公益活动中,她能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曾到省博物院担任义务小讲解员,到左海海底担任小导游,用心背诵长达上千字的解说稿,讲解的时候有模有样,大方的表现、精彩的解说让不少游客赞不绝口

  她也曾到福州盲人院福乐家园、走上街头为市民献写春联,为重症学友筹集善款;还曾参加市纪念“国际志愿者日”长笛公益音乐会,用长笛音乐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她的表现为师生们所称道,在队员中起到了楷模和表率作用。余祉阅尽责奉献,崇德向善,在引领未成年人道德风尚中有较大影响,曾被评为福州市优秀学生干部、福州市优秀少先队员及鼓楼区三好学生。她表示不骄不躁,愿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和更高的热情去帮助他人,更加努力地做好老师的帮手和同学的榜样,带动更多身边的队员成为“美德少年”。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候选人名单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