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17家风家训巡礼>工作动态资讯

福清市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深化文明家庭创建
发表时间:2017-05-1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家庭道德建设,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福清市近年来开展了“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深入建设文明家庭”活动,引导广大家庭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在全社会中弘扬传播崇德向善、和谐和睦的正能量。

一、以“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为抓手,传承家庭美德。结合“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评选,大力选树、宣传和展示传承良好家风的典型家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形成群众参与、群众欢乐、群众受益的生动局面。2017年评选表彰五好文明家庭280户,推选省、福州市最美家庭11户,向全社会征集“福清好家风好家训”,并从中选取优秀的家风家训制作《家风家训集锦》宣传小册1万份分发到广大家庭。

二、搭建家教平台,传播家风家训。以全市家长学校为平台,开展以“好家风好家训”为主题的家庭教育巡回讲座,并启动“百德家风讲堂”,每季度陆续推出“家庭、家风、家教”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传授家庭教育的科学方法,树立家风家训意识。

三、创新活动载体,培育文明新风。通过开展诵读“家风家训”、“共创绿色家 共建大福清”亲子活动、“好家风好家训”进校园、“文明春风进万家”巾帼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学生与家长共同参与,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用正能量来影响带动社会风气,奏响出优美和谐的文明乐章。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工作动态资讯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