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17传承雷锋精神>2017雷锋精神

晋安吹响“学雷锋月”集结号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06 来源: 福州文明办

  2017年3月5日是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在全区营造“学习雷锋、奉献社会、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晋安区以“学雷锋月”为契机,不断丰富志愿服务活动载体,组织各乡镇街道、社区、村和各级文明单位,将在全区开展5大类型近百场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

  3月4日,王庄街道大名城社区中心公园“学习雷锋好精神 邻里互助在名城”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晋安区“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活动现场,各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爱绿护绿、法律咨询、文艺表演、保健医疗、科普宣传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社区居民即使“足不出户”也能零距离感受到浓浓的志愿氛围。

学习雷锋好榜样

  目前汇集的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有100多场,从3月起将陆续开展,并将不断更新、增加。

一、“爱绿护绿,共筑福州蓝”志愿服务活动18场:

  3月9日,晋安区的劳模代表、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将到金鸡山公园,开展志愿植树、爱绿护绿活动;植树节期间,寿山乡开展“携手绿化美丽乡村”活动,将在沙溪村山顶处种植美国红枫和香樟树约500棵,共同守护“福州蓝”……

爱心商家参与志愿活动

二、“文化服务,传承雷锋情”志愿服务活动13场:

  为了让城市中闲置的图书资源转移到农村,丰富山区孩子的文化生活,由区组织部、区直机关党工委、区文明办共同开展捐献图书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区直机关的叔叔阿姨们向山区流动图书馆捐献图书;三木社区与共建单位开展“送文化下乡村”志愿服务活动,向连江县城小学捐赠文化用品……

三、“惠民利民,文明交通行”志愿服务活动15场:

文明交通志愿劝导

  为缓解城市道路交通拥堵的负担,更有利于市民群众的出行,由文明办、各镇街组织开展交通治堵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区四个重要路口开展不文明交通劝导行动;围绕福州地铁1号线人流比较集中的问题,开展引导乘客购票、进出站、维护站台秩序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二十中师生组织志愿者开展“我为文明城市加把劲”活动,路口帮扶老人过马路,并发放交通安全手册,不仅让路人遵守交通秩序,还让学生“以身作则”了解文明出行的重要性……

四、“关爱互助,温暖身边人”志愿服务活动40场:

医务志愿者免费口腔检测

  区文明办携手社会公益组织“牵手阳光社会服务中心”开展“我们相约福道”关爱盲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带领盲人朋友漫步金鸡山栈道,感受晋安之美、自然之美;“3·5”学雷锋日当天,区委文明办、团区委在王庄街道世欧广场一号门前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春风尚”主题学雷锋活动,为市民群众提供便利;各社区开展邻里守望、三关爱等活动……

五、“知识宣讲,帮扶面对面”志愿服务活动11场:

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

  区市场监管局结合“3·15”消费者权益日联合网络销售企业、烟草公司在五四北泰禾广场前开展“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主题宣传活动,面对面为群众现场受理消费者的咨询及投诉问题;区检察院志愿者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自发组织到寿山石馆对市民游客朋友进行寿山石文化的义务讲解等知识宣讲…

  3月下旬,晋安区文明办将在金鸡山公园举办大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为新建成的金鸡山志愿服务驿站揭牌并开展全区“四个最美”志愿服务表彰大会,表彰优秀的志愿者和志愿团队。还将举办一场“志愿服务培训会”,提升志愿者服务队伍。(晋安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7雷锋精神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